進入內容區塊
:::
地震致新北環狀線鋼箱梁位移 已進場施作防落設施 市民安全為第一優先! 採三階段恢復營運
發布日期
2024/04/04
公告日期
2024/04/04
截止日期
2025/04/03
單位
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
類別
新聞稿
內容:
昨日(4/3)受到芮氏規模7.2地震的影響,新北環狀線板新站至中原站間鋼箱樑局部位移,新北捷運局表示,昨天(3日)下午開始先加強橋梁防落設施,預計在今天(4/4)中午前施作完成,同時施作完畢後原先封閉的中和區中正路慢車道也會開放通行。

事情發生後,本局已立即協同新北捷運公司巡軌檢查,確認安全無虞後,營運採三階段復駛,第一階段已於4月3日17:00恢復板橋-新北產業園區路段單線雙向通行,班距16分鐘;4日凌晨時段完成大坪林至中和區間軌道巡查,第二階段大坪林站-中和站,將視軌道安全無虞後,目標4/8上班前恢復營運;第三階段板橋站-中和站,將由專家學者檢視方案安全無虞後恢復通車。

在新北環狀線尚未全線恢復營運前,規劃車站提供免費接駁車接駁,新增接駁車平日100班次、假日60班次。安全為第一優先,雙北捷運局一起努力,盡快把地震導致的鋼箱梁位移狀況排除,讓市民通勤上班迅速且安全。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副局長 鄭智銘
電話:(02)2285-2086分機1002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專員 陳儀蓉
電話:(02)2285-2086分機1010
聯絡人:
陳儀蓉
聯絡單位:
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
聯絡電話:
02-22852086轉1010
電子信箱:
BB0848@ntpc.gov.tw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