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新北環狀線31日通車 轉乘機場捷運更方便
發布日期
2020/01/28
公告日期
2020/01/28
截止日期
2021/02/27
單位
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
類別
新聞稿
內容:
【新北市訊】新北環狀線邁向通車倒數,將於1月31日上午舉辦通車典禮,春節期間開放民眾免費試乘,試乘階段為每日上午十點至下午四點。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8)日搭乘環狀線前往新北產業園區站,視察年初四環狀線的運行狀況,並於現場發放福袋。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從環狀線新埔民生站搭乘電聯車至新北產業園區站,並且視察新埔民生站的站外轉乘動線。侯市長表示,環狀線的板橋站與新埔民生站皆屬站外轉乘,這是受限於軌道線型規範、用地取得以及既有車站有無預留空間等因素,不得已須與板南線車站採站外轉乘,為此透過優化步行環境與指標,以及20分鐘內轉乘,視為相同車站轉乘合併計算里程等方式,將旅客的不便性降至最低。

即便如此,全長15.4公里的新北環狀線,因為串聯多條捷運路網,讓路線間的轉乘更加便利,侯市長以視察路線舉例,同樣要轉搭機場捷運,從環狀線新埔民生站出發至新北產業園區站,搭乘時間只需8分鐘,透過連通道前往機捷A3站,步行時間大約3分鐘內;而從板南線新埔站至台北車站,搭乘時間約10分鐘,還要通過台鐵、高鐵車站才能抵達機捷A1站,步行時間就要近15分鐘,算下來光是花在轉乘動線的步行時間,就相差五倍。而且從新北產業園區站出發至桃園機場,還可省下從台北車站(A1)至新北產業園區站(A3),站間所需8分鐘的搭乘時間,以及單程票25元費用。

另外,機場捷運A3新北產業園區站的預辦登機及行李託運服務,目前正由桃園機場公司積極辦理啟用前準備事宜,預計配合環狀線通車日下午兩點啟用。確定進駐航空公司有中華航空、長榮航空、立榮航空與華信航空,屆時服務時間為早上6點15分至晚間9點,營運初期因自助行李託運機台尚未建置完成,旅客需透過航空公司人工櫃台協助行李託運,服務注意事項規劃與A1站相同,僅限辦理當日且距離班機起飛時間3小時以上之航班,託運行李尺寸最長邊不超過70公分,長寬高總和不超過158公分,惟相關規定仍依桃園機場公司公告為準。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資財科長 陳加乘
電話:(02)2218-6810分機800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總工程司 凌建勳
電話:(02)2285-2086分機130



聯絡人:
黃荷婷
聯絡單位:
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
聯絡電話:
02-22852086轉102
電子信箱:
AL5064@ntpc.gov.tw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