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安和路一至三段捷運施工圍籬已拆除還路於民 111年累計退縮2萬1仟平方公尺
發布日期
2023/01/19
公告日期
2023/01/19
截止日期
2024/01/18
單位
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
類別
新聞稿
內容:
【新北市訊】春節連續假期將至,為提供市民有良好的道路使用及通行環境,捷運局長李政安特別指示捷運團隊,春節前務必滾動式檢討,撤除不必要圍籬還路於民,其中安和路一至三段道路全寬已於1月18日完成中央圍籬撤除,111年安坑線及三鶯線合計退縮2萬1仟平方公尺,以營造清新氣象給市民過好年。

捷運局長李政安說明,安坑輕軌路線位於新店區安一路、安和路段,全長7.5公里,111年安和路一至三段歲修重新刨鋪總面積達3萬6,000平方公尺,並撤除非必要的圍籬,總計歸還4,080平方公尺道路面積。配合輕軌工程道路復舊階段,重新檢討道路排水,加大排水管徑,埋設1,500mm管涵,能更有效改善安坑地區逕流排水效率,解決既有易積淹水情形。除此之外,道路復舊同時將變電箱移設設到中央分隔島並進行電桿下地等管路埋設。在農曆年節前,捷運局已於1月18日將安和路一至三段道路全路寬路面復舊並開放行車,年後再積極極趲趕人行道鋪面工程,以提供更舒適的行人環境。

局長李政安進一步說明,捷運三鶯線行經土城、三峽、鶯歌地區,路線全長14.29公里,為了提升工區乾淨美觀及平坦舒適行車環境,三鶯線針對尚在施工路段辦理圍籬重新油漆,總長度達11,196公尺,並進行道路年度歲修刨鋪,總面積達11萬920平方公尺。另重要路段(土城區介壽路三段、鶯歌區鶯桃路、福德一路)配合工進檢討,先行道路復舊,撤除不必要的圍籬還路於民。111年歸還1萬7,520平方公尺道路面積,讓過年期間到三峽、鶯歌的民眾,不論是返鄉、拜年、觀光旅遊,都能行車更順暢。

資料詳洽:
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工程管理科科長 涂貫迪
電話:(02)2285-2086分機500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代理副局長 鄭智銘
電話:(02)2285-2086分機13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 林瑞鈞
電話:(02)2285-2086分機102
聯絡人:
林瑞鈞
聯絡單位:
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
聯絡電話:
02-22852086轉102
電子信箱:
AK0655@ntpc.gov.tw
回到最上方